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漳平市开展南福区妇女游击队革命教育基地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2024-03-1416:54:05来源:作者:

南福区妇女游击队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东大门”漳平永福南部及周边一带的一支可歌可泣、英勇善战的女子武装队伍。她们在长达六年(1932-1937)的存在期间,在支援革命、参战、保卫红色政权、慰劳红军、巩固胜利果实、与敌人和封建势力作斗争中都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并以她们的生命和鲜血为闽西革命红旗增添光彩。由于时间的久远和史料挖掘、宣传的不足,她们默默无闻地煙灭在历史的尘埃里。

1710406558908054.jpg

南福区妇女游击队革命教育基地建设专题会议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漳平市全力推进南福区妇女游击队革命教育基地建设,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实地调研察看南福区妇女游击队成立旧址和锯齿仑战斗遗址、南福区苏维埃政府驻地旧址、红八团驻地总部遗址、元沙烈士纪念亭,听取修缮提升保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同时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综合协调、宣传史料、项目建设三个工作组,全市20多个部门齐心协力支持革命教育基地建设。按照革命教育基地建设与乡村振兴一体推进的思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大革命遗址保护修复力度,促进革命基点村高质量发展。规划通过三年(2024年至2026年)的努力,基本完成项目建设。

近期,漳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通过查阅文献资料、走访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做好南福区妇女游击队红色资源挖掘整理工作,形成初步课题研究成果,为革命教育基地建设夯实基础。

(漳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陈婷婷)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