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开展“行政机关合同订立风险防范”专题普法讲座
2024-03-1210:05:21来源: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八五”普法宣传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意识,特别在日常工作中涉及合同的法律问题,以法治素养的全面提升促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1日,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结合《民法典》之“合同编”,针对单位性质特点,开展《行政机关订立合同应注意事项与风险防范》专题普法讲座。

1710209205316823.jpg

本次专题普法讲座由中国法学会会员、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副主任陈金娥为干部职工授课。本次讲座重点讲解了合同概述、合同的要素和必备条款、订立合同应注意事项、合同行为中应当把握的基本理念等,系统介绍了合同签订、履行、变更、解除等各环节的规范要求。陈金娥根据法律规定和工作实践提出订立合同应注意事项,并结合单位实际合同案例进行举例分析,内容充实、举例典型,让与会人员对合同订立知识特别是风险防范方面了解更加透彻。

通过此次专题普法讲座,普及了《民法典》关于合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对合同签订和履行中的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及合同管理能力,也对今后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机制、健全防范法律风险制度、推进合同管理正规化建设具有指导意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综合科  易翔焜)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