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810:18:28来源:作者: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11日-12日,我室党支部赴长汀、上杭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长汀南坑的乡村振兴成果,追寻革命先辈在上杭的红色印记,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658111253309066.jpg

走进美丽乡村看振兴。在南坑村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漫步在长汀南坑乡间小道,领略“银杏水乡、生态南坑”美景。在南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支书向大家介绍,南坑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动党员干部,将南坑村建设成远近闻名的“闽西银杏第一村”、生态旅游示范村,实现了“荒山变绿洲、‘难坑’成富坑”的蜕变。“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信念,立志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

 1658111299328792.jpg

追寻红色印记悟初心。在上杭官庄,全体党员跟随原龙岩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林汉扬同志探访红色官庄关税处遗址,官庄关税处驻地回龙白石角洋楼旁,苏区时期征收运往上杭中转货物的关税。大家注视着斑驳的老墙,听老主任讲述中央苏区广大关税干部“一边御敌、一边收税”的故事,大家感慨良多、受益匪浅。期间,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红四军前委员官庄会议遗址、古樟树群。

 1658111339131408.jpg

重温入党誓词记使命。烈日炎炎,大家依然热情不减,前往毛泽东亲笔题写亭名的才溪“光荣亭”,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出为史志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和意志。

此次活动走进美丽乡村、探访革命旧址,大家思想上受到震撼洗礼,对史志工作的认知有了新的定位,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光辉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履职尽责、踏实工作,奋力谱写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文  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