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开展“红土巾帼心向党同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庆“三八”节活动
2022-03-0409:30:46来源:作者:

为激励和引领全室女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资源,结合党史方志部门工作职责,根据市妇联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室妇工委开展了“红土巾帼心向党 同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庆“三八”节活动。

1646357699482287.jpg

3月1日上午,全室女干部迎着三月明媚的阳光,前往连城县新泉镇参观革命旧址群,在芷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协会副会长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学习了新泉整训旧址――望云草室、妇女夜校、红四军司令部旧址等革命旧址。最后,重点参观了张南生将军故居,学习了张南生将军生平事迹展。整个展览以将军生平事迹为主线,从“投身革命 奋战沙场”“钢铁护卫 浴血长征”“忠诚担当 功绩卓著”“鏖战朝鲜 立国之战”“矢志不渝 光照千秋”五个部分。妇女们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学习了张南生戎马一生,视觉、心灵非常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南生将军对党忠贞不渝、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一身正气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

1646357802396812.jpg1646357814837253.jpg

3月1日下午,全体女干部走进千年古村落芷溪,欣赏了明清古宗祠--黄氏家庙、杨辉公祠、杨氏家庙等,参观了革命旧址--毛泽东召开农工商学代表座谈会旧址(澄川公祠)、林彪旧居(乔荫堂)、红四军第一纵队司令部旧址(翠畴公祠)、毛泽东召开群众大会旧址(坪头掌上珠)等,行走于古苍、古街、古井间,领略了古建筑选址之用心、设计之巧妙、规模之宏伟、艺术之精湛,叹为观止;学习了当地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支持革命缴军粮、洗军衣、做军鞋的感人事迹;学习了芷溪先祖们秉承客家人开拓进取、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等儒家精神,了解了芷溪民谷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闹花灯,舞狮、游龙等习俗,以及芷溪文风鼎盛,注重学习,出了许多文官武将,使人赞不绝口,不愧是历史文化名村。

随后,与芷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协会互相赠送了红色文化书籍。

一天的参观学习,提高了全体妇女干部的精气神,增强了妇女干部的自信心、责任心以及使命感,感悟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性,必须努力工作,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资源,做好资政育人的工作,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半边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信息资料科  钟冬香)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