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新时代人民军工精神”理论研讨会在龙岩举行
2021-12-0716:44:08来源: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领导的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为溯源闽西人民军工发展历史,弘扬新时代人民军工精神,繁荣闽西红色军工文化,12月6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福建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市国防科工办、龙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新时代人民军工精神”理论研讨会在龙岩举行。来自国家国防科工局、军事科学院,湖南省醴陵市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赣州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省国防科工办、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厦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638866921157064.jpg

研讨会上,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李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军事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博导温瑞茂,国家国防科工局机关党委原书记袁和平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龙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厦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王盛泽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小结。

王盛泽副主任在小结中指出,此次理论研讨会通过对闽西苏区红色军工的发展历史、红色军工精神和苏区时期军民融合发展的历史探索,从各个角度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深入研讨,取得四个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一是为闽西红色文化品牌的打造多了一张“名片”;二是对“闽西是人民军工摇篮”的学术观点基本达到了一致见解;三是为新时代人民军工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概括;四是推动了闽西中央苏区时期军民融合发展史的研究。

1638866966520021.jpg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闽西红色军工的创建与发展”主题展、中央苏区第一家兵工厂——“山塘兵工厂”旧址,并举行“新时代军工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随后,还前往古田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会址,现场感受人民军工精神,进一步提高“闽西红色军工摇篮”影响力和知名度。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研究科  蓝松英)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