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10:54:17来源:作者:

11月17日下午,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组织召开室务(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苏俊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1637204136246524.jpg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最权威的教科书。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周密谋划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不断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向深入。三要学用结合,推动史志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作为资政育人重要部门,应当更加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林文毅  图/文)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