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1608:52:31来源: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作者:

1629075702632693.png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创城示范引领作用,助力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8月10日,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街心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早晚高峰时间,文明劝导员们顶着烈日,按时到岗到位,保障安全,分工协作,做到“我的路口我负责”,积极协助交警维持路口的交通秩序和卫生秩序,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靠右行驶、随意变道、随意掉头、逆行、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向市民发放《龙岩市文明促进条例》《龙岩市市民文明公约》《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文明行车倡议书》等,引导广大市民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积极展现史志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努力为龙岩再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