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6-1110:34:11来源:作者:

6月8日至6月10日,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1623379022290026.jpg

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采取室领导动员讲话、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中央党校网络课、党史诵读、现场教学、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在现场教学中,到龙岩市博物馆参观《百年辉煌 闽西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岩老区苏区成就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结合所思所想所悟,悟初心、表决心、强信心。到新罗区南城街道莲东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室副主任邱德昌上党史专题课《闽西红色基因密码》。组织观看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刘宝东《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等视频。请老党员、离休干部叶冠作《闽西红色金融》主题报告。

 1623379092982285.jpg

在专题研讨中,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凝聚党员干部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在研讨中,苏俊才主任还为党员干部解读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本室中层干部培训交流学习中,大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623379150199261.jpg

通过此次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大家表示,要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史方志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增量提质、高点开局”的工作动力。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教科  林有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