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古田会议精神研讨会在上杭古田召开
2021-04-2011:16:50来源:作者:

1618888743717659.png


正值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4月17日,古田会议精神研讨会在上杭古田干部学院召开。来自国防大学、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光明日报及相关单位的红色专家、学者,以及革命前辈后代等百余人参加研讨会。市委书记李建成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研讨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昌建主持。

1618888644184524.png

此次研讨会是福建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光明日报》编辑部、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编辑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校、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中共龙岩市委共同主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等8家单位共同承办,以“百年大党:重整行装 从古田再出发”为主题,共收集论文116篇,入选58篇。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主旨演讲中,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院长陶传铭少将聚焦古田会议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入解读古田会议精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毛胜,龙岩市委书记、古田干部学院院长李建成,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分别致辞或讲话,从百年党史的视角,阐述古田会议精神这一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强调古田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践行群众路线、勇于自我革命等方面的深刻启示。在第二阶段的交流研讨会上,11位嘉宾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为深入挖掘古田会议精神的时代内涵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参考。

市委书记李建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闽西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支持闽西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挖掘利用古田会议精神,对于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理论研讨,能够加强对古田会议精神的理论研究,赋予古田会议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加强闽西红色文化交流平台建设,在丰富拓展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等红色精神内涵方面与专业机构、专家学者深入开展合作,推动闽西红色精神持续发扬光大。

1618888654722651.png

市领导詹昌建、黄立峰出席研讨会。研讨会期间,与会领导、嘉宾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和毛主席纪念园;会后,相关专家、学者还在我市开展了红色学术调研。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研究科  蓝松英)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