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开讲“民主建政”专题党课
2021-03-2617:24:03来源:作者:

1616750733499840.jpg

3月26日,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主任苏俊才为全室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以我室苏俊才主任发表在3月18日《人民日报》的《中共闽西中央苏区“民主建政”的探索与实践》一文为内容,阐述了闽西作为中央苏区的主体和核心区域,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在此开展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民主建政”的重大探索和实践。其内容主要从“闽西最早开始了全国的建政实践”“建立了民主执政的法治保障”“规定了苏维埃政权的宗旨和任务”“制定了民主新政的运行管理机制”“培树了苏区民主建政的典范”等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闽西“民主建政”这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乃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执政的伟大“预演”在中国革命及党史上的贡献和地位,以及在中国近代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

此次学习,全室党员干部党史知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对党史工作多了一份热枕和坚定,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先创优、加强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教科  黄彩清)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