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作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征文启示
2021-03-1515:50:19来源:作者:

闽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它不仅是共和国的红色摇篮,也是中国合作经济的发源地。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中国特色合作经济的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供销合作社在新时期走出的一条中国特色合作社发展之路,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福建省委党史研究与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中共龙岩市委、市政府拟于2021年5月下旬在龙岩市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作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现特向您约稿,有关要求如下:

一、研讨会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 发展合作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二、研讨会时间、地点

1.研讨会时间:2021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会期3天。

2.研讨会地点: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论文要求

论文要求政治立场正确,紧扣主题。字数以5000—10000字左右为宜,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注释准确规范,文末注,用①②③……编号,并列出参考文献。论文标题统一用黑体小二号字,征文统一用宋体小三号字。作者署名用楷体三号,放在标题下。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通信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

论文报送截止时间为5月7日,届时我们将请省、市党史专家负责论文评选工作。论文请以电子版形式发送lysgxsbgs@163.com,联系人:黄彬梅,办公电话:0597-3102615。

四、重点参考选题

1.闽西是中国合作经济思想的发源地;

2.闽西中央苏区时期的合作经济实践研究;

3.从《才溪乡调查》看闽西中央苏区时期的合作经济实践;

4.中国合作经济思想的历史发展脉络分析;

5.毛泽东、张闻天、邓子恢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合作经济思想研究;

6.苏区时期的信用合作社思想研究;

7.苏区时期消费合作社思想研究;

8.合作经济在中央苏区经济发展史的地位、作用研究;

9.中国特色合作经济在新时期的发展研究;

10.中国特色合作经济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研究;

11.中国共产党合作社思想的传承与发展;

12.供销合作社红色基因研究;

13.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研究;

14.“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创新与发展;

15.供销合作社参与和服务乡村振兴研究;

16.党建推动合作社发展模式研究;

17.其它其他相关选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作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筹备组

                       2021年3月15日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