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纪念闽西工农银行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闽西宾馆召开
2020-11-0911:11:28来源:作者:

11月6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中共龙岩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中国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中共新罗区委、区政府承办,福建雁翔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闽西工农银行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闽西宾馆举行。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巡视员、研究员李蓉,省委党史和方志办副主任王盛泽、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昌建等有关领导,邓子恢、叶飞、曹菊如、曹根全等老同志后代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40多人出席座谈会。

 1604891572829124.jpg

座谈会上,老同志后代代表邓小燕、曹聚奎、曹飘海等深情地回顾了父辈、祖辈们在创建闽西工农银行时的艰难历程。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巡视员、研究员李蓉,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万立明、江西省赣州市委党史办原副主任、调研员凌步机,省党史方志办副主任、研究员王盛泽先后结合各自的研究成果在会上作交流分享。

 1604891601306756.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昌建在座谈会上指出,闽西工农银行创建和运营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的建立,探索了路径、准备了人才、积累了经验,在红色金融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共和国金融摇篮。他表示,传承红色金融精神,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定人民立场,要勇于开拓创新,要敢于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全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奋力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龙岩新答卷。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一起参观了闽西工农银行旧址以及印象新罗·红色经典展馆。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研究科  蓝松英)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