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征 稿 函
2020-07-0717:02:29来源:作者:

1930年6月中旬,毛泽东同志在上杭南阳“龙田书院”主持召开了中共红四军前委和闽西特委联席会议,即南阳会议。会议通过了邓子恢起草、毛泽东审阅修订的《富农问题》《流氓问题》等决议案,有力推动了闽西土地革命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是南阳会议90周年,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传承闽西红色基因,弘扬南阳会议精神,现特向全国范围征稿,有关要求如下:

一、征稿主题和内容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南阳会议审议通过的《富农问题》《流氓问题》等决议案,对南阳会议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作用、大力弘扬南阳会议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以及毛泽东在中央苏区指导地方革命实践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等,进行深入理论研究。《富农问题》《流氓问题》决议案内容可登录“上杭党史方志网”http://www.shdsfzw.cn详细了解。

二、论文要求

论文要求政治立场正确,紧扣主题。字数以5000—10000字左右为宜,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注释准确规范,一律为页下注,用①②③……编号,每页重新编号排序。论文标题统一用黑体小二号字,征文统一用宋体小三号字。作者署名用楷体三号,放在标题下。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通信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开户银行网点名称和账号。

征文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稿件收集完成后,我们将组织省、市党史专家开展评选工作,论文一经入选即付稿酬,并出版相关论文集。论文请以电子版形式报送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收,联系人:黄庆平,办公电话:0597-3842055,邮箱:nyhy2020@163.com。

三、参考选题

1.南阳会议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南阳会议与加强“四个伟大斗争”

3.南阳会议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4.南阳会议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5.南阳会议与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6.南阳会议与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

7.弘扬南阳会议精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8.南阳会议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9.南阳会议与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10.南阳会议与苏区干部好作风

11.南阳会议与中央苏区基层政权建设

12.南阳会议与调查研究

13.南阳会议与中国土地政纲

14.南阳会议对土地法产生的深远影响

15.南阳会议的历史贡献

16. 南阳会议与精准扶贫

17. 南阳会议与乡村振兴战略

18. 南阳会议的历史背景和丰富内涵

19. 南阳会议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

20. 南阳会议精神的时代价值

21. 南阳会议与中央苏区经济建设

22. 南阳会议与古田会议

23. 南阳会议与根据地建设

24. 南阳会议与股份制银行

 

 

              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中共南阳镇委员会   南阳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日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