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

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6-1916:26:50来源:作者:

6月19日,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室务会召集人、室主任苏俊才主持,室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及支委委员参加会议。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室务会召集人、室主任苏俊才回顾总结了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他说,2020年上半年,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工作要求,从加强学习教育、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落实和完善制度机制入手,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积极构筑反腐倡廉防范体系,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关于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苏俊才强调要坚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重点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制定下发的我室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筑牢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旗帜鲜明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党史和方志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我们单位落地生根。二要不断夯实主体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完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室务会直接责任、党支部落实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三要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要让每一位党史和方志工作者在“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环境中心无旁骛地奉献和工作。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深化落实市委2号、3号文件精神,扎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廉洁用权,让权力在阳光下健康运行,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新时代龙岩史志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室务会召集人、室主任苏俊才对室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及支委委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信息资料科  赖献煌)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