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南阳会议”90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杭举行
2020-06-1515:34:42来源:作者:

1592207277103781.jpg

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挖掘“南阳会议”的历史背景、历史地位、精神内涵及现实启示,6月12日,“南阳会议”90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杭县南阳镇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碧莲,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吴升辉,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张雪英,上杭县领导傅藏荣等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情回顾了“南阳会议”的光荣革命历史,深刻缅怀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

1930年6月11日至13日在上杭南阳召开的“南阳会议”,是我党历史上由毛泽东同志主持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中共红四军前委和闽西特委召开的一次联席会议。这次会议总结了红军贯彻“古田会议”精神和中共闽西“一大”召开近一年来闽西革命根据地在土地革命、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武装斗争等方面的经验,通过了由邓子恢起草、毛泽东审阅修订的《富农问题》《流氓问题》决议案。会议为解决土地分配不均的问题,在“抽多补少”的基础上,增加了“抽肥补瘦”这条重要原则。这在以后各苏区的土地革命中得到广泛推广和运用,对建国后的土地改革运动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上杭南阳由此成为我党土地革命政纲的制定和完善地。

座谈会之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南阳会议遗址、陈丕显与龙田中学专题展室,瞻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丕显同志铜像等。

 

(市委党史方志室蓝松英、上杭党史方志室黄庆平)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