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龙岩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05-2810:43:36来源:作者:蓝松英

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于2001年9月27日至29日召开。出席代表379人。

张燮飞代表市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加快闽西老区两个文明建设进程》的报告,指出:五年来,市委认真实施龙岩市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开放型区域经济展战略和市委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加快发展决策,紧紧抓住牵动全局、影响长远的重大问题,着眼于做好加快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着眼于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努力克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开创了闽西老区两个文明建设的新局面,区域综合竞争力得到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适应加快发展需要的政治和组织基础更加坚实,精神文明建设总体水平上了新的台阶,为新世纪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大会提出,到2005年要努力实现“国民经济综合实力居于全省山区市前列;开放型区域经济格局初步形成,效益型经济结构初步形成;基本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经济和社会管理体制,基本建立稳定有效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依法治市的民主法制建设格局;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提高”的目标。

大会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一定要结合本地实际,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把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37人,候补委员6人,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9人。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