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龙岩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05-2810:36:29来源:作者:蓝松英

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一次代表大会1997年4月20日至22日召开。出席代表372人。

赵觉荣代表中共龙岩地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完成跨世纪的历史任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大会认为,两年来,地委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经受了“8·8”洪灾的严峻考验,因地制宜、艰苦创业、扎实工作,走出了一条加快发展闽西开放型区域经济的路子,圆满完成了地委提出的各项重要任务,经济建设登上了新台阶,改革开放形成了新局面,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造了新成果,党的建设达了新水平。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撤地设市后第一个五年,是完成“九五”计划和制订、实施“十五”计划的至关重要时期。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党的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继承和发扬老区革命传统与弘扬新时期创业精神更好地结合起来,紧紧抓住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全面实施闽西开放型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动员和依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以崭新的姿态争取21世纪发展的主动权。

大会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坚持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全市党员,健全民主集中制,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培养选拔一大批高素质的跨世纪的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领导水平。应当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一项一项地抓,一件一件落实,保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一届委员会委员37人,候补委员6人,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7人。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