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龙岩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05-2810:28:47来源:作者:蓝松英

在全区普遍进行整党、建党和恢复党的组织的基础上,1971年6月26日-30日,中国共产党龙岩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龙岩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有563人。齐光熙代表中共龙岩地区革委会党的核心小组作了题为《高举党的九大团结胜利的旗帜,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向奋勇前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省革委会成立后“斗、批、改”运动的情况,强调要继续认真搞好“斗、批、改”。会议选举产生了由41名委员和6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龙岩地区第一届委员会。在41人地委委员中军队干部12人,地方干部16人,不脱产的工人、农民和干部13人。在地委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齐光熙、许或青、梁树森、许松茂、王清毅、卞达伍、陈培训、刘维新、何占庆等9人为地委常委,齐光熙为书记,许或青、梁树森为副书记。

中共龙岩地委选举产生后,地委与地区革命委员会合署办公,原地区革委会党的核心小组撤销。但地委机关只恢复了地直机关和地委党校,地委书记兼地区革委会主任,地委工作机构和地区革委会的“一室二处”(办公室、政治处生产指挥处)合署办公。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