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倡议书
2020-04-0110:54:24来源:作者:

春风起、春雨至,又是一年清明时。2020年的清明节是一个特殊的清明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防控工作还处于关键期,在这缅怀先烈、追思故人的时节,为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文明祭扫,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特向全室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阻抗疫情,安全祭扫。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期,全室干部职工要杜绝麻痹心理和侥幸思想,随时做好自身防护,不集中祭扫、不现场祭拜,不搞大型家族共祭。严禁在城乡道路、公园广场、社区小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祭祀活动,不焚烧冥纸、不燃放鞭炮、不放孔明灯,维护公共卫生,严防发生火灾。

倡导新风,文明祭祀。全室干部职工要自觉维护自然环境,祭祀区域内不使用明火,破除焚烧冥物、大摆供品等旧俗陋习,将实地、实物祭祀转变为注重节日文化内涵,倡导以网上祭祀、书写寄语、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缅怀先人、祭奠逝者,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自觉践行,引领风尚。全室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各级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关规定要求,不聚集、云祭奠,带头文明低碳祭祀,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全室干部职工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绿色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破除旧习的先行者,共度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共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2020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