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概况 > 名镇名村
“一脚踏三省”之武平民主乡
2020-01-0716:59:50来源:作者:

武平县民主乡地处武夷山脉最南端,位于武平县西北部,乡政府所在地距县城30公里,东邻本县中山镇,南接广东平远县,西北与江西寻邬县交界,是闽、粤、赣三省结合之乡,有“一脚踏三省”之美称,在该乡坪畲村顶山上立有三省界碑。

1578387882113175.jpg

民主乡风光旖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森林茂盛,民风淳朴,物产丰饶,犹如“世外桃源”,境内高山耸峙、溪流跌宕,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就有8座,每当秋高气爽,晴空无云之际,登临相公寨、笔架山等高山,毗邻三省风光尽收眼底,平远、寻邬、武平县城也清晰可见,水光山色,物华天宝,自有一番豪爽纵横之气充盈肺腑之中,伤怀愁绪一扫而光,浩然之气勃然升腾。在闽赣交界处拥有2个面积500亩的天然牧场,地势平坦,草地肥沃,非常适宜放羊放牛。民主乡盛产优质大米,高埔茶清香扑鼻、甘润淳厚,明清时就名闻潮汕,是不可多得的茶中精品,杂果、毛竹、土纸、药材也出产丰饶。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