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迅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616:58:33来源:作者:蓝松金

11月5日下午,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史志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对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13个“坚持和完善”的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活动之中,与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对闽西工作、对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融合,做到学深悟透。要发挥党史部门优势,加强理论研究,挖掘闽西治国理论起源地理论依据。二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补齐制度短板。要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通盘考虑、全局规划、科学设定,减少制度漏洞。三要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要以讲认真、敢较真的态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使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习惯,真正使制度成为刚性约束。

(龙岩市委党史和志方志研究室综合科 蓝松金)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