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1-0616:57:31来源:作者:石少菁

11月1日下午,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机关党建”主题进行交流学习、专题研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于伟国在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内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等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进行交流学习、研讨。

室务会召集人、室主任苏俊才指出,我室机关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机关作风建设为保障,增强机关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先锋意识为推动高质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新的着力点必须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机关党的政治领导力。二是坚持思想武装,强化主题教育,着力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引领力。三坚持把党支部建强建优,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机关基层群众组织力。四是坚持服务大局,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号召力。五是坚持监督执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升机关纪律建设执行力。我们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配强工作力量。要提高主责意识,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任务抓具体抓深入,不断增强机关党建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

(龙岩市委党和地方志研究室研究科 石少菁)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