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616:56:46来源:作者:石少菁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室主题教育办的安排,11月1日下午,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研讨,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室支部书记、主任苏俊才主持会议,第五巡回批导组吴冬梅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按照相关要求自学了党章党规,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苏俊才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处级干部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实际梳理问题,毫无保留地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问题,动真碰硬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体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围绕学好用好党章党规、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苏俊才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求实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长期任务、自觉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丰富载体学、联系实际学,并将学习要求贯穿主题教育、贯穿本职工作始终,真正通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好学出初心使命、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在问题整改上严要求、快行动。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发现问题紧密结合,纳入各自的工作安排和计划,以严肃态度、严格标准抓好整改,切实做到能改的立行立改、需要一定过程的加快整改;同时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要一手抓“回头看”、一手抓建章立制,力求整改效果最大化、长效化。三是要在推动发展上提本领、聚合力。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履职本领,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进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研究科 石少菁)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