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践悟新思想 强化史志工作责任担当 ——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916:55:40来源:作者:石少菁

10月24日上午,根据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和室主题教育办的方案要求,室领导班子成员、副主任吴升辉为全室党员干部作《学深践悟新思想 强化史志工作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

吴升辉结合史志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学深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途径和方法:一是要从历史维度上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眼光、历史思维和历史担当;三是整理研究好习近平同志在闽西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以闽西党史鲜活的实例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要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体现史志部门的站位和作为。党课结合前期的调查研究成果,突出理清习近平同志在闽西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突出史志工作的成果应用,突出以闽西党史鲜活的实例深刻理解、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史志部门的站位和作为。

苏俊才主任进行了点评,指出,这次的党课政治站位高,从四个方面总结归纳习总书记在闽西的实践以及所蕴含的思想,有理论、有实践、有展望,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的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思路,围绕中心,整理好、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西的实践和思想,更好地为大局、为现实服务,展示党史方志部门的站位与作为。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研究科 石少菁)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