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副调研员陈伦华开展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专题调研工作
2019-10-2416:53:40来源:作者:赖献煌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5-16日,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副调研员陈伦华一行围绕“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工作”分别到新罗区、永定区及长汀县开展专题调研。

10月15日,在长汀县党史方志研究室同志陪同下,陈伦华一行实地察看了长汀县福建省邮务管理局、毛铭新印刷所(红军印刷厂)、福建省委旧址(中华基督教)及大同镇师福村福建省军区旧址等交通站旧址;16日,前往永定区虎岗镇、新罗区大池镇,实地调研闽西红色交通大站旧址——晏田新祠及红色虎岗旧址群、大池仰高楼。

陈伦华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每个交通站、点革命旧址的情况介绍,并在与当地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中,提升了对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创建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及闽西人民为红色交通线做出的重大贡献和牺牲,换来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有了深刻的认识。认为做好红色交通线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一要充分做好思想和认识问题,首先要有政治站位;二要要坚持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正确导向;三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激励。切勿搞一窝蜂而上,更要防止借打造红色之名谋个人私利;坚持重点保护、统筹开发原则;以思想教育培养的社会效益为主,经济效益服务于思想教育。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资料信息科 赖献煌)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