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领导深入漳平永福调研红色文化
2019-10-2316:52:06来源:作者:蓝松英

10月18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苏俊才一行前往漳平永福龙车村调研红色文化,就龙车村在开展乡村旅游试点村建设中如何深入挖掘龙车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进行实地调研。

在龙车村,苏俊才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共漳平第一个党支部和龙车区苏维埃政府成立等旧址,参观了龙车暴动革命纪念馆展览。参观完展览,调研组一行在龙车村纪念馆多媒体教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苏俊才指出,龙车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是漳平苏区在南部的主要根据地,闽西苏区的前哨阵地,号称中央苏区铁门栓,也是闽西南游击区岩南漳游击基地,是红八团、龙岩、漳平游击队的主要活动基地。

就如何开发利用龙车红色资源,苏俊才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龙车暴动纪念馆要提高站位,扩大格局,不能只局限于漳平来展现第一,要把永福龙车放在闽西苏区乃至整个中央苏区的站位来看待龙车的地位;二是龙车红色景点要增加体量,除了修复好现有的红色旧址以外,建议建红二十一军军长胡少海烈士(龙车庵山牺牲)纪念碑、纪念馆;三是要讲好龙车红色故事,如龙车区苏妇女主席苏王娣英勇不屈、冒死支援革命的接头户、南福区妇女游击队(即漳平“红色娘子军”)的感人故事;四是龙车村要建设A级红色旅游景区并主动融入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格局,做到红绿搭配,相得益彰。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研究科 蓝松英)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