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苏俊才调研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2019-10-1416:48:39来源:作者:赖献煌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11日,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主任苏俊才、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马桥等一行围绕“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到武平县开展专题调研。

10月10日,苏俊才一行在武平县领导余永胜、武平党史方志研究室负责人及镇村干部陪同下,深入武北永平、大禾、湘店、桃溪镇等乡镇,实地察看了永平镇帽村苏区时期粤赣军区第三作战分区司令部旧址,大禾镇上湖村梅子坝战斗战壕旧址、中央苏区福建省党政军机关红军烈士陵园、大禾村王良军长牺牲地及生平事迹布展设置,湘店镇刘亚楼将军故居,桃溪镇小澜暴动遗址和亭头村红十二军三十六师、武平县委县苏驻地旧址等。

在调研中,调研组认真听取每个革命旧址的情况介绍。在与当地领导、群众交谈中,苏俊才充分肯定武平县委、县政府及当地党委政府不断加大革命遗址保护工作力度,积极开展革命遗址的普查、保护、管理、研究、宣传、利用等工作,特别是每年拔出500万元专款用于重点革命遗址的维修工作,使一些频临倒塌的旧址得到有效保护。对于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苏俊才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做好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红色旅游等的有机结合;二要挖掘素材,准确定位,打造特色品牌,丰富内涵,讲好故事;三要开拓思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历史文化名村的评定和全域旅游试点工作,综合施策,不断把红色文化遗存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11日上午,苏俊才在武平县党史方志研究室主持召开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听取与会人员对武平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开发利用的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并听取武平县党史方志工作的情况汇报。苏俊才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史、方志机构合并后的融合发展和加强党史方志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资料信息科 赖献煌)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