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纪律规矩 永葆政治本色
2019-09-3016:47:22来源:作者:王晓燕

9月29日,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室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参加研讨,苏俊才主任主持会议。

上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十八: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有关论述;市管干部陈伦华领读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之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学习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

在研讨环节中,市管干部陈伦华作《闽西特别讲政治 党史理应先行》为题的重点发言。发言主要从中央八项规定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改的初心和坚如磐石的决心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个方面展开,结合案例,深刻剖析本室和本室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方面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明确严明纪律规矩,史志干部理应先行。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是最大的政治规矩;三要明确组织纪律性是首要的政治纪律;四要把“敢担当,肯实干”作为最好的落实。其他处级干部围绕专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综合科 王晓燕)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