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勇担当敢作为
2019-09-2716:45:41来源:作者:王晓燕

9月27日,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室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参加研讨,苏俊才主任主持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等有关篇目。集中学习后组织大家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通过视频,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大家深受教育和感动;与会同志们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担当敢作为,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午专题研讨中,室副主任吴升辉作题为“传承闽西苏区干部好作风,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重点发言。围绕传承闽西苏区干部的求真务实作风,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传承闽西苏区干部的担当精神,善于担当,着力解决好责任担当不够的问题、传承闽西苏区干部的模范行为,争创一流,着力解决好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等三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找差距、剖根源、抓整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形成“头雁效应”。室其他领导干部围绕“主动担当作为、党史理应先行”一一作交流发言。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综合科 王晓燕)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