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616:39:57来源:作者:王晓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继承和弘扬革命文化,9月24日,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闽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参观了《苏区精神 永放光芒》《红色闽西》等主题展览,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再次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入口大厅,全室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支部书记苏俊才同志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题从“党的领导,创造中国奇迹;守初心担使命,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根本原因;重视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法宝;新时代新征程,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给全室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全室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记党的为民服务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党史和地方志事业上新台阶,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随后,游友荣等四位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下午,室务会成员、市管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室主任苏俊才强调:加强政治建设,必须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必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政治建设,必须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苏俊才主任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方志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党史方志工作队伍。要以政治立室,加强党史方志部门的政治建设,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脚踏实地,以扎扎实实的研究成果,服务大局,推动新时代我市党史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室务会其他成员和市管干部也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综合科 王晓燕)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