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区概况 > 红色资源
红色旅游
2013-12-3019:50:00来源:作者:

龙岩位于福建省西部,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这里是客家人聚居之地,还是土楼、古民居、自然保护区集散之处,上世纪二十年代是闻名于世的革命根据地。在龙岩市有一系列红色旅游景点,包括上杭县古田会议旧址、上杭县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长汀县福建省苏维埃旧址、福音医院旧址、县革命委员会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政治部旧址、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福建省职工联合总工会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碑等。以古田会议旧址群为核心的红色之旅,是福建省八大旅游品牌之一。龙岩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杭古田、长汀与江西赣州的瑞金、于都、会昌连成一线,成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龙岩红色旅游系列景区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