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成果大观
《领袖情深——毛泽东与闽西子弟交往实录》
2013-12-3016:59:00来源:作者:

   

  出版社:内部出版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编审:饶作勋、林晓英

  主编:苏俊才、孙国亮

  副主编:吴升辉、邓建芬

  责任编辑:邓建芬、邹文清

  内容简介:毛泽东是闽西子弟走向革命,走向成功的领路人。毛泽东在闽西长达7年的革命活动中,以他坚定的革命信念、高超的智慧才能、顽强的人格魅力,影响带动了诸多闽西子弟,使他们从一个普通的学徒、放牛娃、农民成长为革命家、军事家。其中:与毛泽东有师生情的原陕北中央局组织部干部科长郭滴人;与毛泽东结下了牢固革命情谊的国务院原副总理邓子恢,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张鼎丞、陈丕显;与毛泽东有深厚战斗情谊的解放军虎将刘亚楼、杨成武;用汗水甚至生命凝成友谊的普通农民陈添裕;还有一生跟随毛泽东左右的戴镜元,为毛泽东保管稿费的赖祖烈等。他们都是毛泽东部下、士兵,在毛泽东关怀下成长,也是毛泽东在革命征途、人生道路上遭遇困境时的患难战友。

  本书收集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文史工作者记录撰写的“毛泽东与闽西子弟交往”的文章,并组织有关专业人员查阅资料,采访当事人的后代,补充征集“毛泽东与闽西子弟交往”的史实撰写成文呈现给读者。全书收集文章28篇,历史图片70多幅,约33万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