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工作专题调研组来岩开展专题督查调研
2013-12-2716:34:00来源:作者:新罗、上杭、龙岩党史研究室

3月17-19日,省委党史工作专题调研组一行3人,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逄立左带领下,来我市进行党史工作专题督查调研及绩效考评。市委书记黄晓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会见了调研组,市委副秘书长王德堂主持调研座谈会并代表市委介绍了我市党史工作开展情况。

逄立左一行深入龙岩并抽查了新罗、上杭两区县的情况,详细了解当地党史研究室在党委领导下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落实中央10号文件和省委实施意见的情况;地方党委加强对党史工作领导、健全党史机构和队伍建设、保障党史工作条件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当前党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党史工作的建设性意见,等等。

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逄立左对龙岩市的党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龙岩市委对党史工作非常重视,市党史部门奋发有为,克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新罗区的党史成果转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部作品刚刚获得中央党史研究室颁发的“著作类三等奖”,代表了全省县级党史研究水平;上杭县委党史研究室的办公条件在全省县级党史部门中名列前茅,工作成效也相当显著。他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市县党委表示感谢,并转达对全市党史工作者的问候。

逄立左强调,闽西在党的历史上具有独特地位,龙岩的党史不仅仅是福建的党史,更是全国的党史;上杭的党史不仅是龙岩的党史,更是福建的党史;新罗的党史资源同样丰富,红色山庄创办纪念馆的事迹是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全省唯一被中央电视台报道的民办党史资源。党史部门要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发扬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精神,围绕挖掘党史重大题材,进一步拓展研究空间,积极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加快党史二卷本的编撰进度,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再创新时期党史“第一等工作”。

龙岩市委副秘书长王德堂,新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华文,上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桢模分别代表市县党委汇报工作。在上杭,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到县实验小学参观了邓六金生平事迹陈列展,并与上杭县委书记邓菊芳座谈交流。省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处长彭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俊才等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