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永定年鉴(2021)》出版
2022-06-2715:29:11来源:作者:

近日,《永定年鉴(2021)》由福建省地图出版社出版发行。永定区年鉴编纂始于1988年,2016年起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目标。2021卷是永定区第13卷综合年鉴。

《永定年鉴》是由中共永定区委、永定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定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承编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年刊,是对外集中展示永定区年度发展状况的权威性资料文献。2021卷记述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1656315788396835.jpg

近年来,永定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把打造“精品年鉴”作为年鉴编纂的终极目标,从篇目设置、内容编纂、版面设计等方面不断创新完善,使《永定年鉴》编纂质量持续提升。《永定年鉴(2021)》在篇目设置方面,将人大、政府、政协、纪检监察、应急管理等内容升格为类目,同时增设“社会生活”类目,在“法治”类目下增设“法治政府建设”分目,使年鉴框架设置更为科学,有效增强结构的逻辑性和归类的合理性。内容编纂方面,在“专文”设“新冠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成就”,展现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定区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以及“十三五”期间永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做到年度特征突出,常编常新。版面设计方面,封面字体采用烫金、凸起的工艺,提升了年鉴的档次;封面采用棉花滩水电站大坝的图片,封底logo设计土楼图形,类目压图也采用土楼相关图片,这些与正文红色旅游相关记述一起,与永定区构建“东楼西湖北线”大旅游格局遥相呼应。

(永定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