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林浩到漳平调研
2022-04-2615:39:53来源:作者:

4月21-22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林浩一行到漳平调研指导年鉴精品工程和方志馆建设工作。漳平市政府副市长廖国联陪同。

1650958866780276.jpg

在漳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浩副主任指出,年鉴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年都要持续编纂的工作,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年鉴工作3次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重点做到“三提高”:一是要提高站位。年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本着“为党立言、为国著史、为民修志”的史志工作目标,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为漳平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二是要提高质量。在提高工作质量基础上提高年鉴质量。向年鉴工作先进的县(市、区)学习,实施精品年鉴工程,把年鉴质量搞上去。三是要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年鉴的时效意识,严格按照省里规定的时间节点安排好年鉴编纂和出版各项工作,确保“一年一鉴、正式出版”任务如期完成。

在象湖镇杨美村,林浩副主任考察了镇村文旅融合的整体布局,对已基本修缮完成的漳平市历史建筑--怀德堂进行了重点调研。他认为,县(市)的文化资源设施可以适当下沉,象湖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奇和洞古人类遗址和省级文保单位--杨美红军留言墙所在地,在这座建筑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的古色古香大宅院建设漳平市方志馆是合适的,可以为象湖镇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区增添光彩,也可为附近的漳平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的学员了解掌握漳平历史文化提供服务。林浩副主任还就布展主题、布展风格和具体思路与市、镇、村领导和有关专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和指导,初步奠定了方志馆建设基础。

 (漳平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