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龙岩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发行座谈会在闽西宾馆举行
2022-02-2811:22:27来源:作者:

2月24日,由中共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写、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福建省龙岩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发行仪式在闽西宾馆举行。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王盛泽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本书编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党史方志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28093149_副本.jpg

2012年,根据中央、省部署,龙岩市委研究决定,启动《中国共产党福建省龙岩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编纂工作,并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主任,分管领导任副主任的编委会。该专著参照《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1949—1978)》体例,按照时间顺序,分为“人民民主政权的建立和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实现”“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文化大革命的内乱及其结束”“在徘徊中前进和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4编15章39节,全书约29万字,全面准确地记述了党在龙岩这29年的历史,集中反映了龙岩地方党组织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程,初步揭示和总结了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

微信图片_20220228091046_副本.jpg

王盛泽副主任指出,这是一部可读、可信、可取的地方党史基本著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生动教材。通过对这本著作的学习宣传,必将使龙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龙岩百年来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为新发展阶段新龙岩提供历史借鉴和前行动力。杨溢部长指出,这部专著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龙岩在这一时期的奋斗历程提供了难得的资料参考,在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有具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唯物史观,加强正史学习教育,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优势,以该专著的史实为依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让正史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出版发行座谈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市委党校、古田会议纪念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龙岩市博物馆、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等5家单位接受赠书。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研究科  蓝松英)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