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武平茶志》出版发行
2021-10-0108:57:40来源:作者:

近日,《武平茶志》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1633050061888760.jpg

2020年3月,武平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武平茶志》总编室,《武平茶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该志分为七章,全面系统地记载了武平的自然环境及武平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以及品牌创建的过程,通过图文并茂的记叙方式展现了武平茶乡、茶协、茶企、茶人、茶俗、茶文化各个方面的实况。武平作为福建省内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炒青绿茶生产优势产区,以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传统的制作工艺将茶产业推上绿色高效的发展之路。

“武平绿茶”多次参加全国性茶叶鉴评,其中在2016年第八届“中绿杯”评比活动中,共获得8个金奖、13个银奖,被评为“推荐绿茶公共品牌”之一,成为福建绿茶的名片。

武平茶文化源远流长,《武平茶志》的出版是对武平茶文化发展历程的概述,展示了武平绿茶“香气高锐、滋味清爽、色绿形美”的独特韵味,体现了武平茶人吃苦耐劳、勇于开拓,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丰富了以茶会友、以茶修身、以茶修心的茶艺文化。

 (武平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