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609:37:03来源:作者:

3月1日下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1614303507621232.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室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分阶段、有步骤地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室务会召集人、主任苏俊才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党史方志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方志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大主题。全室上下要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带着使命、责任、感情,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积极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编写一批党史读本,选好学习参考用书,组建一批宣讲队伍,开展一批党史活动,辅导帮助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使党的历史真正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教科书”“营养剂”。

三是切实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实施红色历史研究工程,加强红军学校、红色兵工厂、红军医院、红色金融等专题相关史实史料挖掘整理工作,编成普及宣传读本;实施红色阵地建设工程,充分发挥党史网站、教育基地的作用,构建一批“红色基因库”;实施红色文化传播工程,参与影视作品的拍摄,利用好新媒体,推进开发系列铸魂立德宣教项目,广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氛围,全面凝聚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历史的巨轮把党史方志工作推到了时代潮头,党史方志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龙岩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和影响的重点地区以及党史资源密集地区,在党史上占据重要位置。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岩的生动实践,利用好龙岩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学习党的历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研究党的历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传播红色基因过程中进一步汲取前进动力,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教科  林有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