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龙岩市委领导调研党史方志工作
2021-02-2609:31:30来源:作者:

2月24日上午,龙岩市委副书记王龙专程到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调研党史方志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市财政局副局长肖增东,室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1614303223761167.jpg 

会上,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主任苏俊才汇报了2021年工作重点以及存在困难、建议等。王龙还仔细询问了其他班子成员、各科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在听取汇报后,王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史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史志部门的主要职能是为党写史、为国修志,政治性很强,使命很光荣,责任很重大。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史志工作的全过程,把我们党的历史真实、准确记录好、研究好、宣传好,充分发挥好史志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广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氛围,为龙岩高质量发展提供史志支撑和精神动力。

二要突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念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史志研究部门要当好“排头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充分利用龙岩丰富的党史资源优势,发挥部门职能职责作用,从市委工作的全局来审视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谋划好建党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编写党史读本、建好史志场馆、用好党史基地、组建宣讲队伍、开展党史活动,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地。

三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史志工作,关键要有一支数量足、素质高的史志工作队伍。要加强机关内部管理,狠抓作风建设,依规治室。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领导班子要带好头,发挥表率作用。要立足长远,放眼未来发展,关心关注干部成长,加大培养选拔任用力度。

调研中,王龙表示,对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提出的希望市委重视和支持几项重要工作一定予以高度关注,加强协调,帮助解决问题,切实为龙岩史志工作事业发展创造条件。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综合科  蓝松金)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