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710:52:07来源:作者:

2021年1月22日下午,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室主任苏俊才主持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127104419_副本.jpg

会前,领导班子按照要求,紧扣主题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诚恳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认真的准备工作。

会上,苏俊才同志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通报了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同志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邱美强副组长代表督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对照检查具体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有“辣味”,整改措施细而实,开出了高质量、收到了好效果。

苏俊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坚持以身作则,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为全室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让干部职工看到整改的成果。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内在的行动自觉、转化为符合实际的工作措施,研究好宣传好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岩的生动实践,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握“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加大党史方志工作创新力度,统筹推进党史研究、志书编纂、资政育人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党史方志工作走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综合科 蓝松金)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