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资料文库·群团系统》 出版发行
2020-11-2716:00:43来源:作者:

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由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赣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中共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编纂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资料文库•群团系统》(以下简称“群团系统”)由中央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龙岩市委副书记王龙任该书编委会副主任。

微信图片_20201127083812_副本.jpg

“群团系统”所收集的史料既有中央档案馆和有关省市档案馆、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的藏件,也有各级党史部门保存的档案资料,还有从公开出版的领导人文集、革命历史文献资料汇编,以及中央革命根据地时期编辑出版的各类报刊与宣传品中选录的重要文献,部分史料尚属首次公布。

“群团系统”较完整地展现了中央苏区工、青、妇、农、儿童等群众团体的发展历程,以及群团组织与苏维埃政府、红军等的互动关系,再现了中央苏区风起云涌的群众斗争场面,彰显了群团组织在支援军事斗争,参与苏区经济建设、政权建设和文化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对于拓宽苏区史的研究视野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127083805_副本.jpg

“群团系统”系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共3卷,142万余字。目前,《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资料文库》丛书已经出版 “党的系统”(2011年)、“政权系统”(2013年)、“军事系统”(2015年)和“群团系统”,共16卷,950余万字。本套丛书的出版对于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研究科  蓝松英)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