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调研组到上杭县调研党史和地方志工作
2020-11-2611:07:22来源:作者:

11月19日,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林浩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上杭县调研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重点了解“十三五”期间上杭县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的工作经验,听取对推动“十四五”福建省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吴升辉、上杭县委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临江楼、早康会议旧址等党史教育基地,并召开座谈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上杭县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上杭县党史方志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林浩指出,近年来上杭的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有成果、有作为、有思路、有追求、有收获,在史志编研、史志宣传、将军故居维修、革命旧址维修保护、传承红色文化、乡镇(部门)志编修、精品年鉴打造、旧志校注整理等方面总结提炼了很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全省借鉴参考。林浩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方志工作部门,要做好新时代的记录者、传播者、资政者,要宣传好、宣讲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理论研究、文献编研、政策宣介、意识形态引导等各方面职能,推动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覆盖,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要结合实际,完成“十三五”期间党史方志工作推动,完善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林浩要求,党史方志“十四五”发展规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史姓党,结合上杭实际,科学、高起点谋划;要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加强革命精神研究,提升红色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继续打造精品年鉴,加强乡镇(部门)志编纂,充分发挥党史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