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红色文化讲坛第37讲在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
2020-09-1715:59:52来源:作者:

近日,由上杭县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办,上杭县图书馆承办的红色文化讲坛第37讲暨红色故事汇志愿服务项目在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讲座邀请古田会议纪念馆副研究馆员、闽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导师、上杭“星火讲师团”金牌讲师游宝富作《不忘初心跟党走——从井冈山到古田》专题讲座。县直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志愿者近60人参加了讲座。

游宝富讲述了朱毛会师后红四军队伍的性质、从井冈山到红四军入闽的经过,剖析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召开情况和历史意义,以及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特点和意义,诠释了为什么说古田会议决议是党和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为什么要选择在古田召开。

整个讲座立意高远、史论结合、旁征博引,使大家再次重温了古田会议的厚重历史,激励大家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用革命传统激励斗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