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长汀县举行张宗逊将军旧居揭牌仪式
2020-07-0811:09:39来源:长汀县融媒体中心作者:

7月1日,张宗逊将军旧居揭牌仪式在长汀县铁长乡张地村举行。县领导卓国志、章炜、杨俊东出席活动并为张宗逊将军旧居揭牌,县直有关部门及铁长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为铭记历史、教育后人,铁长乡在张地村对张宗逊将军旧居进行了修缮,并在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隆重举行“张宗逊将军”旧居揭牌活动,旨在全方位、多视角再现这位心怀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奋斗,有着钢铁般革命意志的红军战将,引领全乡人民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和将军精神。

1931年9月,红一军团红十二军在汀州城与闽西红军新十二军会师整编,会师后,红十二军主力红三十六师奉命在汀州“做地方工作”。时为红一军团红十二军三十六师师长的张宗逊,率部驻扎铁长拱卫汀州。期间,张宗逊一手抓部队的政治军事整训,提高全体指战员思想觉悟和战斗力;一手带领红军帮助当地百姓建立红色政权,打土豪分田地,与铁长人民结下了血浓于水的鱼水情。是年底,张宗逊率部出山,驰骋闽赣,为巩固和发展中央革命根据地作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