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献礼中央红色交通线创立90周年五集系列纪录片《永恒的血脉》在各大媒体热播
2020-07-0716:52:02来源:作者: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央红色交通线创立90周年,为讲好中央红色交通线的故事,7月1日--7月5日,五集系列纪录片《永恒的血脉》在龙岩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同时在学习强国、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频、今日头条、抖音及龙岩本地多家主流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微信图片_2020070716503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07165042_副本.png

《永恒的血脉》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出品,龙岩电视台拍摄制作,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摄制组成员历时两年不断打磨,多次前往永定、上杭、长汀、连城,沿着当年交通线的路径一遍遍考证史实、挖掘故事,最终这条“摧不垮、打不掉的地下航线”鲜为人知的尘封往事复活于屏幕,以一幅幅画面鲜活浮现于镜像,让历史告诉未来。

纪录片分为《寻路》《忠诚》《智慧》《英勇》《丰碑》五个篇章,讲述中央红色交通线产生的历史背景、发生的重大事件、交通员的机智勇敢、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交通线对中国革命产生的重要历史贡献。通过纪录片,让世人更好地了解中央红色交通线那段光辉历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弘扬红色传统,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砥砺前行。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综合科 蓝松金)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