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等“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709:00:32来源: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七一”期间,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及重温入党誓词、室领导上党课暨社区共建活动。

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1594083991573092.jpg

为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6月10日,我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参观“铁血战旗红——红三十四师征战史迹展”。在博物馆大厅,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庄严的党旗,握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通过观看展览、聆听讲解,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到闽西儿女为长征胜利、新中国的成立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受闽西儿女在革命年代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精神感染,纷纷表示身为闽西红土地的党员干部,立志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

缅怀先辈,传承革命精神

1594084044962650.jpg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机关与社区共建走向实处,带动构建服务型机关、学习型社区。6月23日,我室联合市水利局、莲东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苏俊才用一堂《学习邓子恢崇高品德  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耐力,从邓子恢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服务的博大情怀、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邓子恢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号召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感悟初心,矢志砥砺奋斗

1594083719126099.jpg

7月3日,我室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苏俊才向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交流研讨,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坚持“两个维护”、坚定维护核心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最大的政治、不忘初心使命必须努力奋斗新时代等3个方面阐释,作为党直接领导的专门研究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好职责、肩负起使命、完成好任务,把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领袖人物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党的领袖的故事,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通过研讨交流,更好地引导全室干部职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发勇为、积极工作,在史志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综合科  图/文)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