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上杭年鉴(2019)》入选第四批中国精品年鉴
2020-05-0611:17:19来源:作者:

日前,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第四批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的通知》,《上杭年鉴(2019)》成功入选,成为此次福建省唯一一部入选的综合年鉴。

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启动于2017年,是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的全国性年鉴质量工程,旨在推动打造年鉴精品,评审标准严格,须经过省级评审推荐和全国年鉴专家三轮评审,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在全国每年出版的近3000部地方综合年鉴中遴选,入选的综合年鉴代表全国年鉴编纂的最高水平,起着标杆式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全国仅有13部省、市、县(区)级综合年鉴入选。

《上杭年鉴(2019)》由中共上杭县委、上杭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共设29个类目、168个分目、970个条目,共计80万字。该卷年鉴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图文并茂,装帧精美,客观、全面、翔实地记载2018年上杭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内容记述上,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对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专目记述,增强资料性、警示性、可读性和趣味性。

近年来,在上杭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党史方志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坚持不懈抓创新,凝心聚力抓质量,《上杭年鉴》编纂质量不断提升,先后在全省、全国年鉴评选中获奖,服务现实的功能不断提高。      (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