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红四军新泉整训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连城举行
2019-12-3015:48:00来源:作者:

12月 29日,红四军新泉整训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连城县新泉镇举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李艳杰、国防大学原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蔡仁照,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等部门的领导,以及有关高校、全国各地的知名党史、军史专家、学者等60余人出席研讨会。

新泉整训与古田会议是一脉相承的历史事件,发生在红四军1929年12月三进新泉时,红四军全军4个纵队4000多人通过10天政治、军事整训,以彻底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全面提高部队的军事素质。新泉整训是我党建军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民主整军运动,是红四军第一次正规的政治、军事整训,开创了我军政治整训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先河,为奠基我军政治工作进行了成功的实践创新,在党的建设和人民军队的正规化建设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在红军建设史上留下了光辉一页。

这次理论研讨会围绕彰显新泉作为“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理论诞生地,以及红四军新泉整训在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历史地位、作用和理论贡献等主题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一些理论观点上有了新的突破。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红四军新泉整训旧址群。

(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研究科  蓝松英)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