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再次向全党发出了学习党的历史的号召
2013-12-2716:11:00来源:作者:李贝

《光明日报》2013年2月19日报道,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1月31日至2月1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同志重要指示精神,重点部署深化党史研究问题,总结经验,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稳中求进,全面做好新一年党史工作,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再次向全党发出了学习党的历史的号召。

十八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都涉及到党的历史。今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史、对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历史作了系统阐述,为我们深刻认识党的历史、准确记载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依据,也为全党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了重要指导。要坚持不懈把深化党史研究这个第一位任务抓紧抓好。充分认识进一步深化党史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深化党史研究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深化党史研究的着力点。要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确保党史研究正确方向;切实加强理论与方法借鉴,推动党史研究创新发展;科学谋划研究布局,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扎实做好资料准备工作,夯实党史研究的基础;加快推进成果转化,不断拓展研究效用;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研究队伍,为深化党史研究提供人才保证。

会议认为,当前党史工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肩负重大责任,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更强的工作责任感、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资政育人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在会上作了讲话,副主任曲青山主持会议,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